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重点高中 > 高中新闻

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中考网        2012-06-14 15:55:33

说两句

  •   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创建于1989年,是一所现代化完全中学,2001年晋升为河北省示范性中学,占地面积72.1亩,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分南北两个校区。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电教楼、教工宿舍楼、学生餐厅和公寓楼,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省OM活动先进单位”、“省校园环境管理先进学校”、“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市中小学校长培训考察实践基地”、“市初中骨干教师导师制培训基地”,并获“市五一建功立业奖”。

      学校是“省一级图书馆”、“省现代化技术装备示范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市实验教学先进单位”。学校目前有84个教学班、5300余名学生、330名在岗教师,有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79人,中级教师133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园丁”、省“优秀教师”、省“骨干教师”、省“三三三工程人才”、市“劳动模范”、市“骨干教师”20人,获市级荣誉称号54人,有66人在国家、省、市评优课大赛中获一等奖。

      精细管理夯基础,理念创新谋发展。建校以来,本着“人才强校、育人为本;科研先导、创新引路;突出特色、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构建了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制度完善、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为社会提供了可供学生选择的,现代化、高品位、有特色、多样化的,更适合不同学生发展的优质教育。形成了“高中宏志班”、“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实践教育”、“骨干校长、教师培训基地”,四大办学特色。

      教学质量攀新高,中高考成绩列前茅。

      高考2007年2名学生跻身全省前100名,问鼎清华。

      2008年600分以上8人,全市领先。本一上线42人,本二上线102人,本一本二人数实现翻番。在08年全市高考表彰会上,学校作为市内唯一一所中学进行大会发言。

      2009年全市同类学校排名第四。中考连续多年有多名学生进入全市前10名,高分人数连年丰收,09年又有2名同学考入全市前10名。

      2010年高考,600分以上19人,本一上线71人,本二上线218人。实验班600分以上10人,本一上线27人,本二上线43人;宏志班600分以上4人,本一上线23人,本二上线36人;成才理班600分以上5人,本一上线9人,本二上线21人; 成才文班本一上线8人,本二上线32人。

      创新教育启智慧,心理教育保健康。“让每一名来二十七中就读的学生都有进步”,这是二十七中的庄严承诺。面对日益凸显的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二十七中在全国率先启动“班级心理委员模式”,在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降低心理疾病和校园危机事件发生的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全国第二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一等奖。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二十七中以创新教育为本,探索出一条素质教育的新途径。该校学生中有8人获得国家级奖励,80人获得省级奖励,126人获得市级奖励。有72人因获奖而享受中高考加分,并获得保送大学的机会。

      展望未来,二十七中人以“让学校发展、让教师成功、让学生成才”为办学思想,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崇尚一流的校园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