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重点高中 > 高中新闻

石家庄第二中学(河北省实验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中考网        2012-06-14 14:13:48

说两句

  •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河北省实验中学),创建1948年9月,是河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 河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1985年就被确定为具有报送资格的学校,也是国家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成员校。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先进学校”“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国家、省、市各级多种荣誉称号。

    二中南校区鸟瞰图

      石家庄二中南校区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县,2004年开工建设,投资3个亿、占地600余亩,建筑面积185178平米,绿化面积62787平米,于200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为河北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现有高中教学班84个,在籍学生5562名。

      作为一所全寄宿制学校,我校拥有世界一流的校园设施。我校新建的校园规模宏大,气势雄伟,布局合理,建筑精美,生活服务设施完备,我校有一流的住宿和就餐环境。实验楼设有设施完备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来我校参观国家领导人、外国友人和著名高校的教授都称赞我校硬件条件全国一流。我们的音乐教室有多媒体辅助教学设备,艺术中心设有美术教室、舞蹈教室、艺术长廊、作品展示室、多媒体教室等,让学生很好地得到艺术的熏陶。我们的国际报告厅和春蕾剧院在教育教学活动和组织承办校内外大型活动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高规格的图书馆也已经投入使用,丰富的藏书和充足的阅览室座位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省教育厅批准,设立了河北省中学生学科竞赛培训基地,建立了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训基地,成为河北省唯一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正源基地学校。

      学校传承了二中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以德立校,育人为本,从严治校,质量第一”的办学宗旨,建立了“民主平等、尊师爱生、教学相长”的新型师生关系,实行尊重教育和赏识教育,坚持“小、易、明、严”的工作原则,形成了“坚毅、勤奋、诚朴、健美”的优良校风,“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的二中精神,“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 “严谨、启智、崇实、求新”的教风,“勤学、多思、求索、攻坚”的学风,学校办学理念是“学生好,一切都好”,追求“为学生的一生的发展和幸福奠定基础”。

      南校区有一支公信度高,决策力和执行力强的领导团队。二中南校干部队伍是一个团结和谐、务实求真,富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的有思想、有智慧、有魄力、懂规律、会管理、善创造的坚强的领导集体。

      南校区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目前我校有教职员工338人,教职工队伍年龄、学科、技术职务结构分布合理。学校提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责任心强的优良教风不断被学生、家长和社会赞誉。近几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培养了一批具备现代教育理念,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实力雄厚、成果斐然、师德高尚的名师。

      我校坚持开放办学,借助省会的高平台,我校备受国家和省市领导的关注,成功举办多次大型重要会议,与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丹麦等十余个国家合作办学,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平台,使学校成为适合不同类型的学生发展的园地,为造就“基础扎实,个性健康,学有特长,富有发展潜力,适应新世纪生存与发展”的学生提供了广泛而多样的空间。近几年国内外知名度、影响力大幅提升。国内重点大学对我校的认可度空前提高。

      2011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和教授先后来我校举办招生见面会,中科大、同济大学、哈尔工程大学等高校把我校确定为华北地区自主招生考点。我校学生的优秀的综合素质深受名牌大学的欢迎。我校共获得清华、北大等15所高校的“校长实名推荐”资格,推荐名额共32人。全国共有15所高校具有接受校长实名推荐人员的资格,而我校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具有所有高校校长直推资格的中学,也是全省高中获得相关高校直推名额最多的学校。

      学校每年为高校输送大批高素质新生,考入重点大学的学生占70%以上,保送生及升入清华、北大的学生人数在河北省独占鳌头,并有多名学生获得高考省文理状元;在各学科奥赛中连年摘取省级桂冠并获得国家级金银牌奖励,闯入国际赛场,填补河北空白;篮球比赛,作文大赛也在全国屡获殊荣。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