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2010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说墙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11-23 15:48:38

说两句

  •   2010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说墙

      墙,是大家熟知的事物。生活中有物质的墙,如土墙、砖墙、人墙、篱笆墙、玻璃幕墙,花墙、城墙、防火墙、影壁墙等。也有精神的墙,如沟通的障碍、法规的限制、做人的原则、道德的底线等。筑一堵墙,可以多一分约束与安全;拆一堵墙,可以少一分封闭与隔膜。

      请以"说墙"或"墙的故事"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说墙

      芦池畔,清风徐来,吹皱一池春水。

      边风亭边,月光皎洁,照彻人间冷暖。

      断壁残垣,"红酥手,黄藤酒,满墙尽是宫墙柳"

      沈园那坚固的宫墙保护着月光宫柳。

      那我们人呢?更需要筑一堵精神之墙,学会坚强,达到人生的辉煌。

      筑一堵精神之墙,不让懦弱遮望眼。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们只需坚强。面对糟乱的人世,陶渊明毅然避世归隐,在心灵周围筑一堵精神之墙,不能不说是一种坚强,作出不朽的文章。江边屈原,纵身一跃高唱:"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比荆柯的脚步更加坚定。陆游把对表妹侵入骨血的思念化作坚强,写下"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爱国之情跃然纸上,书写下人生的辉煌。

      筑一堵精神之墙,给乌云镶上银边。5。12,乌云密布,地动山摇。一片废墟下"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请记住妈妈爱你"一位母亲,用肉体筑起一座生命之墙,更筑起了一座精神之墙,让我们永远记住了他。

      败,何以待?微笑处之。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失败没什么,只要筑起一座精神之墙,在失落的天空学会坚强,书写人生的辉煌。

      筑一堵精神之墙,为自己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面对糟糕的身体,霍金输在起跑线上,但他却筑起一座精神之墙,为自己插上一对隐形的翅膀。飞出地球,飞向那神秘的黑洞,写下《时间简史》书写下人生的辉煌,现在,我们也许不会惊讶于他的成就,而是更多的赞叹于他的坚强。同样,张海迪的坚强,成为十几亿中国人的楷模。

      涨潮曾写到"菊以渊明为知己,梅以和靖为知己,竹以子渝为知己"人则以"墙"为知己。

      筑一堵精神之墙,学会坚强,书写人生的辉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