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石家庄中考政策昨日出炉 四大变化考生需看仔细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郭鹏    2010-04-30 13:20:32

说两句

  •   燕赵晚报讯:昨日,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今年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考试将于6月21日、22日举行,其中6月21日9:00-11:00考语文,下午2:00-4:00考理科综合,4:30-6:30考文科综合。6月22日9:00-11:00考数学,下午2:00-4:00考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

      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学校(师专分校、幼师以及师范特色高中班、中专、中技、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升学考试。

      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学校升学总成绩为650分,包括文化课考试成绩600分和学生专门性发展素质评价50分(其中:体育成绩满分30分;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实验操作,由学校组织学生自行抽签确定一科为升学考试科目,满分为10分;信息技术考试满分10分)。

      初中毕业生升入五年制大专和普通中专升学总成绩为630分,包括文化课考试成绩600分和体育成绩30分。

      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考试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全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及相关参考资料进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及相关参考资料,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互相借阅教科书及相关参考资料。外语除纸笔测试外,还安排听力考试。因听力残障不能参加英语听力测试的,由学生本人提出免考书面申请,并同时提交学生本人的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经所在学校、县(市)、区教育局核实(盖章),报市教育局普教处审核批准后,可免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听力成绩按笔试成绩乘以听力分数与笔试分数的比值,换算后计入中考英语总分。

      中考之加分

      运动健将加分由50分变为20分

      (记者郭鹏)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中考加分政策有变化。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全国重大国际比赛以及国家主办的全国性比赛(全国运动会、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以及全国竞赛计划中安排的各种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前六名或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的加分由原来的50分变为20分。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及二级运动员,照顾20分。享受此项优惠加分必须经过市教育局组织的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

      烈士子女照顾16分;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受市级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照顾8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照顾8分(按石家庄市市民子女同等对待,在市区参加中考的除外);现役军人子女,照顾8分;少数民族考生照顾8分。

      以上照顾分数在普通高中招生时计入考生总成绩。同一考生具备多项加分条件的,只选其中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报考师专分校、幼师、中专、中职学校优惠条件及照顾分值按照省、市招生委员会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此外,参加石家庄市中小学“探索者”创新实践大赛获一等奖的初中阶段学生,奖励5分。参加国家、省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与其他部门联合举办的科学实验、综合实践活动设计、科技观察发现、科技发明、科技制作、科技论文、电脑制作、航模海模车模制作等创新评奖活动获得一、二等奖,并由主办单位公开发布获奖名单的初中阶段学生,奖励5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