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09石家庄中考政策出台 分配生比例提高至公助生70%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09-04-24 09:56:40

说两句

  •   今年,省级示范性高中安排公助生计划时,每10名考生中就将安排招收7名分配生;分配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参照统招生下浮30分。除“分配生比例再度提高,达到公助生计划数的70%”这一点外,石家庄市教育局昨日发布的有关中招的政策,还强调了“农村独生子女在市区考试不享受独生子女加分政策”、“享受高水平运动员加分须经过市教育局组织的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等。

      ■普通高中实行分批次录取

      普通高中招生实行分批次录取。同批次学校按照先录取公助生,后录取择校生的办法进行。同一批次公办普通高中按照招生范围、招生计划、考生志愿,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考生升学文化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包括基础性发展素质评价、专门性发展素质评价、综合实践与创新成果三个部分)。对基础性发展素质评价等级在高中录取时的要求是: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考生的基础性发展素质评价等级不少于3个“A”且不得有“D”;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考生的基础性发展素质评价等级不少于2个“A”且不得有“D”。

      民办普通高中实行自主招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后由学校自行组织录取,并在规定时间内报学籍管理部门注册备案。

      ■艺术特长生及“特种班”招生

      市6中、市12中作为艺术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今年继续面向农村县(市)招收艺术特长生,招生比例不超过该校高中艺术类招生总数的20%。师大实验中学面向市区招收美术特长班2个,招收学生60至80人。

      师大附中、市17中、市27中承办的省“宏志班”、市9中承办的“希望班”、辛集中学承办的“珍珠班”面向全市招收家庭贫困、学习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各一个班。市15中、24中承办的“山区班”,面向山区县招收家庭经济困难、学习成绩优秀的考生各一个班。

      经省教育厅审批的市1中、2中、15中、17中、18中、25中等六所学校的国际班面向市区各招收一个班,每班50人。

      市15中空军飞行员基地班在石家庄市招收一个班,招生规模为40至50人。

      ■优惠条件及照顾分值确定

      优惠加分条件共有七大类。一、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全国重大国际比赛以及国家主办的全国性比赛(全国运动会、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以及全国竞赛计划中安排的各种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前六名或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照顾50分。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及二级运动员,照顾20分。二、烈士子女照顾16分。三、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受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及受省级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照顾8分。四、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五、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照顾8分(按石家庄市市民子女同等对待在市区参加中考的除外)。六、现役军人子女,照顾8分。七、少数民族考生照顾8分。

      按照规定,同一考生具备多项加分条件的,只选其中一项,不累计加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